lululu

随缘

暗恋(六元钱片段)


 

昊暗恋千(现实向)

 

 

—感觉外面要下雨了。

刘昊然躺在床上,瞅着窗外乌蒙蒙的一片,云朵用力下坠,好像要渗出些水珠来。

他眨了眨眼,最近感觉眼睛干涩得不行,想着今天是不是需要找个时间出门一趟,去附近药店买瓶眼药水。 但是今天又难得有一整天的休息时间,真的只想宅家里,无所事事的当个废阿柴。

 

阿柴眼皮耷拉着,又颓废了一阵。默默地伸手摸向在床头柜躺着的手机,两眼无神的刷起微博来。

 

“嘿,小学弟”,偶然刷到心上人的照片,心情有些荡漾起来,虎牙也藏不住地漏了半边。

--这张也太可爱了点。。

 

虽然早被照片中的人可爱了无数遍,他还忍不住心里犯着嘀咕。这张照片是学弟前几天去长沙录节目时的路透图,黄色的涂鸦衬衫里面搭着白色的卫衣,看起来非常。。。非常。。。萌。。

 

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。。刘昊然对着照片傻傻地笑了近半分钟,突然发觉自己的行为有点像个痴汉,赶紧收住了笑容,默默地点了保存。

 

唉,要是能见面就好了。

 

见面又能怎么样呢? 你敢和他搭话吗,是谁之前明明就坐同在一桌,连看都不敢看对方一眼。好不容易请人牵线搭桥吃了几次饭,关系还是处于不远不近的状态,六元六元,你自来熟的超能力都被谁吃了?怎么碰上小学弟就怂了呢?

 

心里的小人恨铁不成钢地锤着他的胸膛。

 

这不是怂。。刘昊然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我只是不敢让自己的情感太过外露,小学弟本来就慢热,不仅慢热内心还通透细腻,关系还没到更近的那一步,我怕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太过热烈或亲密,会让他感觉不适。

 

如果这样的害怕是怂,我承认我怂了。我喜欢他好久,也怂了好久。

 

喜欢他是什么时候起呢,可能是之前聚餐的时候,看到小孩一个人坐在角落,闷不吭声的自己慢悠悠地扒着饭菜,眼睛清澈,神情安静。可能是偶尔打招呼的时候,小孩有些怕生和害羞,样子懵懵懂懂的,嘴角的梨涡却很甜很甜。

 

刘昊然不知道他们的关系是否会一直那么不冷不热的,或许之后会有偶尔的合作机会,让他可以窥得小孩的一点内心世界。或许之后,他的克制和不自然,会让他们的关系一直疏远着。

 

但他仅仅希望的是小孩能一直开心快乐,这个世界很复杂,人的情感很贪婪,希望小孩一直顺着自己的内心前进,不被拘束,自由自在。

 

想着想着,窗外的厚重的云层不知为什么已经渐渐散开,一两丝阳光从缝隙中透进来,照的室内微微透亮,让心情也轻松了不少。六元又躺尸了一会,还是爬起来,拿起外套和口罩出了门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