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ulu

随缘

朴大个与小熊的高中生爱情故事 (1)(竹马竹马)

  

  朴灿烈最近因为某些原因在躲着金钟仁,在这几天都顺利地利用各种借口逃掉与对方碰面的任何机会后,最终还是被金钟仁在操场的某个角落里逮到了。

  “喂,灿烈,钟仁过来了……” 同学A用眼神偷偷向他示意,小声告诉他。

  “操.........他在哪里?”

  “就在你背后五十米内,哇,他好像很生气诶,你怎么惹到他的?”

  “不关你的事。” 朴灿烈有点小忧郁

  “操,他过来了,好可怕,你好自为之啊,兄弟先撤了。”

   “喂,喂........靠。”

   朴灿烈僵在那,感受到背后的冷气压越来越强烈,默默咽了口口水。

   “朴灿烈”

   “嗨,钟仁,好久不见了啊,怎么这么巧。”

   朴大个强装镇定地转过身,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,讪笑着。

  “你最近为什么躲着我?”

  “..........没有啊……都是你的错觉....错觉......”

  “哪里没有,我早上出门去你家,伯母说你早就出门了。然后每次去你们教室,你同学总是说你去上厕所了。晚上放学去找你,你又不在。你这是要和我绝交吗?”

  金钟仁强忍着怒气,看着前面的人心虚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,只想伸手狠狠掐他的脸颊肉。

  “怎么可能,我只是.........”

  “只是什么?”

  “...........”

  “讲不出来是吧,那我以后再也不会去找你了,你也别来烦我,我们绝交。”

  去你的朴灿烈,老子才懒得理你,金钟仁心里骂着,马上转身走了。

  “喂,喂,钟仁。” 朴灿烈看面前的人生气了,赶紧顺着他急促的脚步跟上去。

  “哎,你别生气啦,是我不好。”

  走了一段路后,前面刚才还气急败坏地快速走着的人,仿佛想到什么似的,突然停下脚步。

  朴灿烈追着追着发觉差点要撞到对方的背了,马上一个急刹车,好不容易稳住了身体,听见那人背对着他沉默了一会,有些艰难的开口,

  “.........你那天........你那天是不是醒着?”

  “哪天?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 朴大个有些心虚,不由得加快了语速,提高了音量。

  “别装蒜,上次在你家喝酒那天。”

  “啊,那天啊……”

  “你醒着?”

  “我.........”

  “操,.........你是不是觉得很恶心。”

  “......我能说我睡着了吗?”

  “不能。”

  “......”朴灿烈犹豫了会儿,小心措辞着

  “好吧,我,我确实被吓到了,但是.....我没觉得恶心……,我一直都把你当作我最好的朋友,我没想到那个......你会........”

  他渐渐地说不出话了。他站在对方后面,看着那人挺直好看的背,修长的脖颈,柔软细碎的发丝,顿时觉得运转大脑的零件仿佛少了一块,他费力地想找些词来解释自己,却发现一个也找不到,他突然感觉自己在对方面前其实是个笨蛋。

  金钟仁仿佛知道了他想表达什么,沉默了一会说,

  “你别想了,其实我那是喝醉了,开玩笑的,就你这个傻子才会相信。”

  “可你那个时候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........”

  “我说开玩笑就是开玩笑。”对方说这句话时又急又冲,背绷得更直了。

  “我去舞室了。”

  那人匆匆抛下这句话后,赶紧迈步向前走去。他头也不回,坚决地好像做出了某个决定的样子,又仿佛是想要甩掉什么东西。

  “我陪你去。”朴灿烈又想跟上去。

  “不用,你不是不想见我吗。” 他的嗓音略微有点紧绷,声音比刚才轻了许多。

  “哎,我没这么想...........你......你哭了。”

  “........没有。” 他摇了摇头,尾音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颤抖。

  但朴灿烈知道他哭了,从小时候起一直就这样,金钟仁每次哭的时候都会这样背对着他,强忍着不想让他发现。朴灿烈面对这种情况有些着急了,他加快步子,超过对方,然后挡在对方面前。

  “你抬头。”朴灿烈想看看他的眼睛。

  “不要。”

  金钟仁低着头,使劲盯着前面挡着的人的运动鞋的鞋尖,努力眨巴着眼睛,不想让眼泪掉下来。

  朴灿烈看着对方有些发红的鼻子,藏在细碎的刘海下的眼睛,瞬间想起了小时候从街上抱回家的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小狗仔,顿时心软得不行。他不说话了,静静地等着对面的人情绪缓和下来,然后像从前那样拉了拉他的手。

  “别哭了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躲着你的。”

  “你走开,我要去练舞了。” 对方还是执拗地不肯抬头。

  “那我放学去找你。” 朴大个小声哄着。

  “不要。”

  “别闹,放学等我啊。” 他伸手揉了揉对方软乎乎的头发,轻声说着。

  但是金钟仁没有回答他,只是推了他一下,让他把路腾出来,然后往舞室走去。

  朴灿烈默默注视着对方走远的背影,看着午后明媚的阳光勾勒着那人雪白的衬衫,亲吻着他柔软的发丝,将他的影子拉得瘦长。操场上的喧闹声在一点一点地减弱,朴灿烈感觉仿佛深陷于另一个时空,周围的一切都是黑白无声的,毫无意义的图像,只有那人永远挺拔高挑的背影在暖阳下显得温柔又明朗。

  端详了会儿,他脑海里冷不丁地冒出一句,

  “........跳舞的人,腿都这么直的吗.......”

  然后随即回想刚才发生的事,不由得默默唾弃自己,

  “傻逼……原来是想多了,就是说吗,怎么可能..........怎么可能他会喜欢我.......”


  Ps:解释一下哈,某个晚上小熊趁喝醉偷偷亲了朴大个之后发生的故事 🐶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